•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新区清池街办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文化担当
来源:   2017-11-20 15:21: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四个城市”要求, 彰显了潍坊市委、市政府高超的战略思维,是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潍坊特色的城市发展之路。着力打造“文化名市”,是凝心聚力的重要法宝。作为城市的“灵魂”,文化不仅是城市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在动力。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任务目标,服务发展大局,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传播清池声音,讲述清池故事,弘扬清池正能量,唱响清池发展主旋律。

    建设“文化名市”要求之一就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清池街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各方力量,弘扬传统美德。“高新好人”“道德模范”申报评选捷报频传。2017年李泮周、韩洪烈等38人被评为“高新好人”;文明创建再结硕果,街道成功创建区级文明单位;丁家、韩候、南埠口、南张营、王家庄子、西里固6个社区成功申报区级文明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道德模范申报6人,是去年的3倍之多,清池好人不断涌现;四德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节俭办事”“厚养薄葬”理念深入人心;理论宣讲不断提升,街道理论大讲堂成功申报区级理论宣讲基地;社区文明行动检查成常态,文明城市创建蹄疾步稳;加快资料收集,抢救性拍摄社区影像,拍摄东里固、西清、王侯等6个社区《清池记忆》纪录片,记住了社区的根、留住了社区的魂。街道通过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极大提升了清池良好形象。

    “文化名市”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全面实施文明提升工程、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产业培育工程、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文化品牌打造工程,不断增强我市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今年以来,清池街道不断夯实文化阵地建设。新建西清池社区文化广场1处。目前,街道已建成综合文化站1处,社区文化大院5处,社区文化广场28个,完成2017年度优秀基层综合性文化站申报工作,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定期组织开展培训,促进文体志愿服务常态化,全年累计培训200余人;完成2017年度群众文化活动带头人申报工作,潍坊市文化馆群众文化志愿者推荐工作,申报志愿者10人。文化活动有声有色。举办民俗文化闹新春系列演出活动;举办“送春联进社区”活动3场;组织队伍参加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山东省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滨海弘润•金茂府杯”潍坊市广场舞大赛等比赛活动;做好惠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参与首届潍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与潍坊晚报联合举办“文化名市•幸福高新”潍晚文化社区行活动4场。通过文化活动举办,极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了发展合力。

    2018年,清池街道将继续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带领下,按照“文化名市”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宣传密度、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分条目有序推进;不断加大文化举办力度,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在新起点上再接再厉,为“文化名市”建设再立新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