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协召开中心城区空气异味治理专题协商会
苏立科出席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16 09:19: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孔嘉)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协商议政,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建言献策,11月15日,市政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中心城区空气异味治理”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树亮主持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寒亭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关于“中心城区空气异味治理”相关工作情况;有关专家学者、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基层群众代表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府有关同志对下步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心城区空气异味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和有力措施。

  苏立科指出,当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大气环境,已在全社会形成了广泛共识。发展中的问题必须依靠发展来解决。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克服把保护生态环境与发展生产力对立起来的思维,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改变不合理的产业结构、资源利用方式、能源结构、空间布局、生活方式,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苏立科要求,要以建设“四个城市”为统揽,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经济建设方面要通过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从根本上缓解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政治方面要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到法治化、制度化轨道。文化建设方面,要把培育生态文化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培育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实现生活方式、消费模式的绿色化。社会建设方面,要完善公共参与制度,发挥民间组织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构建全民参与的社会行动体系。

  苏立科强调,政协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好作用。要充分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大气污染防治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敢于对污染企业等进行监督、曝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正使民主监督督到实处;政协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美丽新潍坊作出贡献。各委员企业要带头节能减排,防污、控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生态环境建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