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曙光现场调度宝通街东延工程时强调
开展重大交通工程会战高质高效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15 09:12: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现场调度宝通街东延工程,亲切慰问工程建设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建设对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大意义,一条心、一股劲,凝心聚力、拼搏实干,高质高效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为“四个城市”建设提供重要基础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副市长王树华参加活动。

  宝通街东延工程西起潍安路与宝通东街路口,终于昌邑市饮马镇下小路,上跨潍河、青银高速、荣潍高速,下穿济青高铁,全长22.76公里,总投资8.4亿元,拆迁量大,建设周期长,施工要求高、难度大。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使宝通街成为贯通城市东西的交通大动脉,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完善路网布局、拓展中心城区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刘曙光首先来到宝通街九龙涧段看望工程参建人员,并认真听取全市重点交通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刘曙光同参建人员一一握手,感谢他们及交通、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潍坊道路交通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弘扬好的作风,为潍坊的道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让家乡变得更加畅通、更有效率。在新建的潍河特大桥上,当得知该桥在施工建设中首次采用环保新工艺,杜绝污染物直接排入河道、污染水源的情况时,刘曙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桥建设充分体现了环保理念,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写照,下步,要在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更好地体现。

  调研中,刘曙光指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开展重大交通工程会战,全力抓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整体、讲奉献,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整体推进,真正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上。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发扬拼搏实干的精神,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提高效率,定了的重大工程要抓紧干,快审批、快开工、快建设、快投用。要统筹抓好资金筹措、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既要建设好,更要养护好、运营好。重大基础设施建成投用后,要搞好周边土地资源控制,实行高端规划、科学布局、一体开发,提高开发建设水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