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韩外交官因骚扰下属遭解职
来源:新华网   2017-11-15 09:10: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韩国外交部13日说,韩国驻日本总领事馆一名高级外交官被指长期骚扰下属,韩国政府纪律委员会已决定将其解职。

  按韩国外交部的说法,涉事外交官为女性,身份是韩国驻日本总领事馆高级官员。她的一名女秘书指认,这名外交官对她进行骚扰已达数月之久,不仅用脏话辱骂她,还朝她身上扔钢笔和纸巾盒。

  因不堪其扰,这名秘书向外交部相关部门报告了此事,并上交约20小时的录音作为证据。今年9月,韩国外交部要求严惩涉事外交官,并将此案交由检方调查。

  韩国外交部说,韩国政府纪律委员会本月9日决定将其解职,并于13日早些时候通知了外交部。

  韩国驻外使领馆近来频曝丑闻。今年8月,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判决一名在智利性骚扰未成年少女的韩国外交官有期徒刑3年。这名外交官被指利用职务之便,性骚扰一名14岁的韩裔智利籍少女。他在教女孩韩语时,向后者伸出“咸猪手”并发送内容露骨的短信。

  今年7月,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连续曝出两起性丑闻。第一起事关一名高级别外交官,他与女下属饮酒后,把醉酒的女下属带回房间强奸,经查实后被解职。另一起事关大使本人,他被指性侵一名使馆女性工作人员。今年9月,这名大使遭解职。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表示,她已要求所有驻外使领馆负责人加强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管理。(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