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11 10:11: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孔嘉)11月10日,2018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会前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在组织收看了全省会议后,召开了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发行是一项例行的政治任务。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做好201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关系到我们能否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报党刊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好党报党刊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新闻报道赢得受众。要发挥好学习教育作用,不断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认同,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共识。要发挥好文化惠民作用,真正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最基层。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发行任务。一要突出发行重点、明确任务目标。《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和《潍坊日报》是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点,要确保足额按时完成发行任务。《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的发行工作参照《人民日报》《求是》执行。新华社所属报刊的发行,按照省委要求,今年要全面完成任务。

    另外,山东手机报也要予以支持。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客户端从下周开通潍坊频道,各地各单位也要利用好新锐大众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各地的工作经验和重要成果,要让潍坊经验传得开、叫得响。二要严格订阅范围、严肃发行纪律。要严格执行发行规定,对发行情况加强监督管理,加大违规发行查处力度,坚决杜绝非党报党刊搭车摊派等违规发行现象。三要迅速行动、加快工作进度。今年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截止时间是12月10日,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征订任务,力争让我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市委将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完不成任务的,要向市委写出书面报告。各级各部门要抓紧部署安排,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完成201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