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法国、瑞士展开联合反恐行动 逮捕10名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2017-11-09 09:43: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法国和瑞士展开联合反恐行动,7日逮捕10名嫌疑人,怀疑他们通过社交网络传递可疑信息,密谋发动袭击。

  美联社以法国司法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嫌疑人九男一女,年龄在18岁到65岁之间,其中9人在法国落网,包括一名27岁瑞士籍男子。一名23岁哥伦比亚籍女子在瑞士被捕。法国境内的逮捕行动主要在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芒通市和巴黎市郊进行,瑞士的行动在沃州和纳沙泰尔州展开。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这些嫌疑人涉嫌在实时加密软件“电报”上传递“令人担忧的言论”,调查人员眼下正在“确定他们的具体图谋”。

  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说,瑞士方面的调查自去年6月展开,最初针对那名27岁瑞士男子,随后又将目标扩大至哥伦比亚女子。两人关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名瑞士男子与6月20日在巴黎被捕的一名14岁少年曾有联络,后者当时试图持刀袭击,被捕后受到涉恐起诉。调查人员当时在社交媒体发现一张照片,照片中这名男孩拿着一张纸,写着他宣誓效忠“伊斯兰国”。

  今年7月,法方展开调查,对象是瑞士境内一名可疑人员,后者涉嫌使用“电报”与法国境内一些人联系,内容涉及暴力袭击。虽然嫌疑人的袭击阴谋尚未就绪,但法国和瑞士方面担忧,这个团体已经准备行动,因此决定实施抓捕。

  消息人士说,在法国境内被捕的9人中还包括一对兄弟,两人有“激进化倾向”,一直受到情报部门监视。

  自2015年初以来,法国连遭恐怖袭击,超过240人丧生,“伊斯兰国”宣称对其中多数袭击负责。本月1日,法国已实行两年之久的国家紧急状态不再延续,而是通过实施反恐法取而代之。

  就最新的反恐行动,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表示,过去两年,法国挫败32起袭击阴谋,类似行动已属常态,“我们会逮捕一些危险人物”。

  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对警方逮捕行动表示感谢。市长办公室说,埃斯特罗西已与科隆就有关调查进行沟通,不过尚未确认嫌疑人的袭击目标包括尼斯。

  去年7月14日晚,这座“蔚蓝海岸”城市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卡车冲撞、碾压人群,造成84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袭击者是其成员。(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