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宽端在专题检查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供暖准备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9 09:20: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秋德)采暖季即将到来,城市供热工作准备如何?市民高度关注,市政府高度重视。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专题检查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保障供暖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全市人民温暖过冬。副市长田民利陪同检查。

    李宽端首先来到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该中心重点建设的供热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可足不出户随时查看各换热站运行情况。李宽端详细听取工作汇报,仔细了解城区供热站信息普查、水温在线监测、供暖质量投诉处理及供热考核评价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进一步加强对换热站出水、回水温度的监测监督,及时受理、快速处置群众投诉,研究应急管理措施,加大对供暖不达标企业的处罚力度,确保城区供热质量。

    “汽改水”是当前国家大力推广的主要供热模式,也是我市市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供暖质量、加快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市热力公司共完成“汽改水”改造17公里,置换供热面积380万平方米。在东风东街与四平路路口“汽改水”工程施工现场,李宽端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严格施工规范,确保施工质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务,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新供暖”带来的温暖和舒适。李宽端同时强调,要加强工作调度,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加快各环节施工速度,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对市民出行、休息的影响。

    万潍热电道口热电厂多年来为城市供暖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按照市政府要求,电厂关停了部分锅炉,对保留的锅炉进行了烟气超低排放等各项环保改造。李宽端详细查看了热电厂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站在大局的高度,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全力做好设备检修维护、燃煤储备、应急预案和冷热水运行等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运行监管,确保供暖时间和质量。

    调研期间,李宽端强调,供暖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实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集中做好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高质供暖。要抢抓供暖前的有限时间,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今年改造的管网工程按时完工。供热企业要落实责任,强化生态意识,既确保供暖达标,又确保排放达标。要强化对供暖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强化巡查、监督、考核等措施,督促各区、各供热企业不断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热服务。要进一步完善供热应急预案,配强抢修队伍,备齐备品备件,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置各类供热突发事件。要注重发挥社区作用,加强对物业公司监管,畅通居民反映渠道,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快捷高效解决好居民反映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供暖需求。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