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有助于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报告”
——我市各界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侧记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7 08:58: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1月6日上午,省委在济南举行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作宣讲报告。

    我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收听收看报告会的现场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观点深邃,十分精彩,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是我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辅导。

    “认真听了报告,很受教育和启发。这是一个有助于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报告。”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逯萍在认真听取宣讲报告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切实加强理论修养,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岗位实践,发挥职能作用,精心做好宣讲工作,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切实提升宣讲艺术,认真学好习备好课,既要全面系统准确宣讲,又要创新宣讲方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同广大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在青州市弥河镇大礼堂,全镇所有村“两委”成员和机关干部共三百多人聚集在这里,认真聆听宣讲报告。中央宣讲团对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宣讲、透彻分析,让弥河镇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镇党委书记郇金刚说,当前,弥河镇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加快上升期。但如何保证后续发展动力强劲,是全镇着重考虑的重点。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未来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把扎实推进“四个城市”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总抓手,积极实施三大行动,围绕“美丽村庄·幸福家园”创建活动,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花卉产业品质提升为突破口,助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以绿色发展理念为着力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加速城镇化建设步伐。

    6日,高铁新片区建设项目指挥部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临时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王云军说:“报告运用生动鲜活的数据、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我们都感到很解渴。”目前,高铁新片区核心区建设有条不紊,800多台设备、2000余名工人正在不同工作面同步开展施工作业,核心区项目进入集中落地实施阶段。高铁新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高铁新片区并不简单是一个铁路场站项目,而是一个城市产业开发和建设项目,能带动整个城市综合发展进程。在建设过程中,我们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期将重点做好济青高铁场站工程、高铁落客平台及站前广场、片区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保障济青高铁2018年顺利通车。

    市文广新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宣讲报告。局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四个城市”建设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统领,着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市县镇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公共文化场馆总分馆制建设,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创新实施重大文化惠民工程。着力实施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工程,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重点抓好重点文物修缮保护,打造全国文化生态保护区“样板工程”。着力实施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工程,贯彻落实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着力实施名都名城创建工程,把争创联合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作为文化名市建设的核心内容,提升潍坊文化国际知名度。

    市粮食局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宣讲报告。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玲玲说,下一步要结合自身工作,把学习活动转化为提升工作新举措、新作为、新气象的实际行动。开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走在前列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进一步完善粮食调控体系和监管措施。持续加强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和粮食仓储信息化、主食产业化,完成“粮安工程”建设任务目标。及早谋划新年度工作,实现思路转轨、管理转型、产业升级。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和产业转型升级“双轮驱动”战略,服务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全产业链;充分发挥我市以玉米深加工为代表的粮食产业优势,培强拉大龙头企业,切实把粮食产业做强做大。

    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民警在社区综合服务大厅认真收听收看宣讲报告。社区宣传工作人员张海娇表示:“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使我们听后很振奋。我一定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辖区群众。”樱园小区老党员于爱华说:“中央宣讲团讲解生动、易懂,通过宣讲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地解读,使我们老百姓能更深刻地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了,越学越温暖,越学越贴心。我也要发挥自己的特长,以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去编排一些节目,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宣讲报告。“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统计调研科亓杨杨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对促进就业工作的战略部署,让我们下步的工作方向更加清晰明确。在“四个城市”建设特别是“活力城市”建设中,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创业型示范城市,以创业带动就业,作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完全符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这一目标要义。她介绍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他们正在大力实施“185”创业行动,着力构建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全流程创业就业生态系统,努力形成各阶层、各领域勇创业、善于创业、推动就业的良好氛围,以创业就业活力提升城市活力,打造“活力城市”。

    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2012年落户潍坊高新区,企业产值年年翻番,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达2个亿,圆刀模切市场份额占据60%以上,成为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公司组织党员、青年技术专家、一线职工代表共同收看,大家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听了宣讲报告,大家对创新发展有了更深地认识。“研发,是内生力的保证。”生产运营总监任日华感慨道,“华滋一直坚持实业兴邦,走科技兴业的道路,立志打破行业高端智能设备受控于欧美国家的现实。现在取得的成绩只是一点点进步,华滋以后发展的道路还很长,遇到的困难也很多,华滋将继续为地方贡献力量,为国家实业发展、高端智能装备发展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马廷刚 马林峰 潘来奎 付 生 何 赛 吴晓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