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直驻安丘“第一书记”提速脱贫攻坚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6 08:57:2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尹莉莉)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按照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要求,市直驻安丘“第一书记”开展了“重点工作提速攻坚月”活动,20名“第一书记”共完成重点工作任务38项,投入帮扶资金667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超过45万元。

  活动主要任务包括“提报重点工作、明确提速目标、制定攻坚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五项内容。每位“第一书记”根据《“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重点任务清单》,列出月度必须完成的2-3项重点工作,各项工作紧扣“作风建设年”活动“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主题。市直驻安丘包村联户和“第一书记”工作大组结合实施“寻标对标提标达标”行动,组织“第一书记”们担当进取、勇创一流,再掀起一轮作风建设新高潮,以转变的作风着力破解制约帮扶工作中存在难点问题,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速攻坚、创造佳绩。20名“第一书记”共提报46项重点工作,涉及基层党建工作5项,扶贫项目16个,产业致富项目7个,美丽乡村及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9个。

  结合“第一书记”半年工作考核,工作组对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勘验。经评估,46项重点工作已完成38项,其中,新建农产品加工厂1家,新设立村集体控股产业合作社6个,新建养老、助残照料康复中心3处,新建果菜大棚36个,年收益45万元以上。期间,9月22至25日,组织“第一书记”帮扶的20家合作社(企业)35类产品参加2017全国农商互联大会,展会销售收入6万元,达成合同购买意向近20万元,共与70多家电商进行了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2家;带领新换届的村“两委”班子成员现场参观,有效拓展了脱贫攻坚和各项帮扶工作思路。

  驻村半年来,市直第四批驻安丘“第一书记”扑下身子,埋头实干,主动作为,特别是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后,“第一书记”全面对标作风建设年各项指标,吃透村情,针对民需,实干快上,还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人员集体到站南广场参观学习,现场体验新时期的“潍坊速度”和“潍坊精神”。“目前,20个‘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部完成,实施帮扶项目(举措)280余项,已投入(立项)的资金、实物3100余万元,帮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潍坊市第四批市直部门驻安丘包村工作组带队负责人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