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提质效 抓包靠 强招商 重民生
潍城聚力大项目支撑“四个城市”建设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5 10:44: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在潍城,天津大学医疗机器人、富盈妇幼保健院等60多个项目先后签约落地,广告创意小镇、交运贸易广场、远成·潍坊国际智慧物流城等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全区项目建设和招引次第开花,奏响“四个城市”建设最强音。

    重大项目提质增效。潍城区建立项目推进协调机制,实行清单式服务,提升工作效能,提速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潍坊激光雷达产业园今年4月开工建设,6月科研办公楼和专家公寓投入使用,7月潍坊激光雷达技术研究院、山东富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年底前动力车间和超净车间投入使用,书就“激光速度,潍城效率”。该项目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发展成为国内激光雷达领域的标杆企业,逐步形成规模化、本土化和客户化的生产和服务体系。截至9月,广告创意小镇、邮政潍坊二级邮区中心局等8个市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5%,超计划进度12个百分点。

    重大片区全面突破。齐鲁台湾城片区内,卧龙西街畅通工程正在加快建设。道路贯通后,既完善了城市配套,又为齐鲁台湾城的崛起强筋壮骨,必然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此落户。该片区内,两岸交流中心、枫叶国际学校、海上明珠游乐园等功能性项目陆续建成投入使用,美国小镇、宏伟路等十多个项目正加快建设,台湾小镇、富盈国际金融中心等项目已落户,片区人气持续拉升。围绕齐鲁台湾城、火车站南广场两大片区的开发建设,潍城区抽调专业精干力量,分别成立指挥部,凝聚起区、街、部门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一线调度、一线服务,打造动能转换示范区、转型升级引领区、高端产业聚集区。

    平台建设强力推进。潍城区构建全方位、零距离、人性化的“保姆式”服务体系,全力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等优质平台的规划建设,着力引进弥补发展短板、拉动产业升级的动力源项目,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占地80亩的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器正在高速建设之中,强大的项目聚集效应日趋明显,已落户北京博肽未名生物科技、广州宏柯源生物医药、台湾联华聚能、东莞赛尔生物等近10个项目,智迈德智能制造工厂项目、重庆大学机器人产业研究院等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孵化器、产业园等优质平台建设为企业在潍城扎根、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大载体保证。

    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今年以来,潍城区以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总投资3亿元,涉及209条农村道路,涵盖潍城区100多个村庄,总里程达150公里的农村路网提升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这是今年以来潍城区实施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完工后将惠及辖区20多万群众的生活出行,极大地提高民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投资6.71亿元的4个破解“大班额”学校建设项目、5处普惠性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城分院、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通讯员赵炳山 丁延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