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举行《市民应急知识手册》发放仪式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5 10:43: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1月4日,《市民应急知识手册》发放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针对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应急管理培训工作,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全面普及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市政府应急办结合我市实际,牵头组织23家单位共同编写潍坊市《市民应急知识手册》。《手册》坚持以人为本,以“掌握应急知识,享受安全生活”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基本应急知识、常见突发事件和应急要点,同时收录了家庭急救常识、公共常用服务电话,内容编排简明扼要,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普及应急知识的重要教科书。据了解,本次《手册》首批共印制50万册,将通过街道、社区免费发放到市区所有家庭手中。

    仪式上,部分学校、企业、社区、酒店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领取了《市民应急知识手册》。(记者张韶华)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