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4 10:05: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1月3日,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作宣讲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主持。

    刘曙光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向与会同志生动介绍了大会盛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鸿篇巨著,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把握好七个“新”。一是新成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二是新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在继续推进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三是新使命,就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四是新思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这是十九大的标志性成果、历史性贡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其武装头脑,把科学的思想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五是新目标,要深刻认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六是新部署,报告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具有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是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行动指南。七是新要求,报告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监督体制、提高执政本领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刘曙光强调,市委办公室机关是市委的核心部门,承担着为市委服务、为部门服务、为基层服务的重要职责,位置特殊、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学习自觉、带头学深学透,围绕“五个聚焦”“来一个大学习”,真正把要义搞明白、把逻辑理清楚、把精髓学到手。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思想自觉、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增强行动自觉、带头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提升工作水平相结合,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增强组织自觉、带头加强机关党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办公室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刘建国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刘曙光书记报告精神,学在前、做在先、带好头,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得更好,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市委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记者张秋德 张传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