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4 10:04: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1月3日,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刘曙光作了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大判断,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更好把握、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增强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韬伟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不愧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思想自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深刻理解“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我市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五个聚焦”的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搞好宣讲,带头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努力学深悟透。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用十九大精神凝聚党心民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现代化强市;(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全会要求,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一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客观全面地看待形势,既增强紧迫感、压力感,用心用力抓好发展,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到推动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不动摇,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不动摇,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决心不动摇。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作为各级特别是各级政府的基本责任,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好的要多干多超,有差距的要一项一策、加快改进。要统筹投资、出口、消费,确保投资稳定提升、出口稳定增长、消费全力扩大,促进全面稳定增长。要深化“项目建设年”活动,拓展领域,拓宽渠道,创新思路,优化机制,加紧谋划、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要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进一步加大补短板强基础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行业、地区整治力度。要进一步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十大工程”,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进一步抓实脱贫攻坚和民生实事,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等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要进一步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发扬好的作风,强化基层基础,依法妥善解决各类社会矛盾和风险隐患。

    三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新机遇,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统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统筹好民生新需求,统筹好体制机制新动能,加快释放内在活力。要突出抓好事关全局的重大产业、重要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片区。四要以“四个城市”建设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落实。要突出目标引领,制定评估监测办法,持续开展寻标对标,推动真学、真干、真超;突出核心支撑,对确定的“10·30·100”核心支撑项目,逐一谋划调度,扎实推进;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学习先进经验,着力破解制度瓶颈。要提前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广泛聚集民智、集中民意,组织开展重大课题专项调研,理好思路、定好重点,包装好项目,做好前期工作。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管党治党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保持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要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二要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在一线考察干部,用实绩评价干部,有序推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加大干部专业培训力度,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落实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敢于担当、踏实做事、攻坚克难。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着力增强“八个本领”,真正担负起所应担负的职责。三要突出基层组织建设。要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深入落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完善党群服务体系。要统筹抓好城乡社区、“两新”组织等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要以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四要突出作风建设。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照活动方案开展好“回头看”,确保预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对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情况进行梳理评价,引导寻标对标真正深下去、实起来、持久开展。各级都要真正低下头、弯下腰、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真抓实干,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挺纪在前,严守纪律规矩。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记者贺德良)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