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纪委、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办
通报5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3 10:26: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市纪委、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办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诸城市龙都街道民政办公室原负责人孙笃书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该街道原民政会计兼敬老院院长王治祥、原民政网长常建平骗取民政优抚、救济资金共计28万余元。孙笃书、王治祥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3人均受到辞退处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

    青州市何官镇小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桂华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缴低保户低保金2.24万元并挪作他用,另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张桂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朐县辛寨镇北南流村以该村7户库区移民名义申请贫困移民扶贫项目资金,用于入股某专业合作社分红项目,该合作社使用虚假发票和购销合同领取扶贫项目资金40万元,北南流村违规从中套取4.2万元挪作他用。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树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乐县高崖库区西寺后村西庄负责人张子正在明知该村村民张某某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条件的情况下,仍组织村民代表开会对此事作出评议,并出具证明填写相关申报材料上报,致使张某某违规领取危房改造翻建补助资金1.7万元。张子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某某已退交危房改造资金。

    寒亭区高里街道付王村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每年年底从家庭人口较多的低保户中取出一半左右的低保金用于其他村内支出,2012年至2015年共计收取低保金4.65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付朋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主任付兴鹏、村委委员兼妇女主任付素芳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和国家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县镇两级作为主战场,县镇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敢抓敢管敢查处,并通过约谈提醒、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对职责范围内贫困人口认定、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扶贫政策制定等各项工作及时跟进监管,针对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建立健全制度,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扶贫办要认真履行综合协调职责,把督查、审计、考核贯穿脱贫攻坚全领域、全过程,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精力向脱贫攻坚一线集中,监督执纪力量向扶贫一线倾斜,继续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形成强大震慑,为我市年底前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纪哲)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