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卜庄镇切实强化计生宣传工作
来源:   2017-11-02 14:28: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年来,昌邑市卜庄镇采取得力措施,强化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在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和科学性下功夫、做文章,通过实施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程,建立起深入人心的人口计生工作宣传机制,使婚育新风吹遍城乡大地,进一步转变群众婚育观念,为稳定低生育水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计生工作人员不断活化宣传形式,增强宣教的实效。利用重大节日开展计划生育宣传进村居、进厂房、进学校、进市场、进集市等活动,深入群众,开展生产、生育、生活服务,营造浓厚的计生舆论氛围。在村居服务室、街道服务站都设立咨询服务点,摆放人口计生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开展面对面宣传,有效提高了育龄群众对人口计生知识和生殖保健常识的知晓率。

    按照“不漏一个人、素质全提高”的要求,重点对换届后新上任村居计生党政领导进行培训,增强领导干部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的主动性;主要对计生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其职业道德和计生管理服务水平。

    该镇按照“温馨化、个性化、简洁化、协调化”的标准进行布局。咨询服务室内按要求进行配备:有三优展橱、、电视机、VCD、生殖保健方面的书籍及光碟、生殖保健服务箱、药具橱、检查床;室内颜色格调温馨,制度制板上墙。人口学校内规章制度健全,各项职责制板上墙,桌椅板凳整齐统一。院内有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栏、阅报栏;院外有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橱窗、黑板报、计生公开栏等定期张贴计划生育有关信息。搞好宣传一条街,设立综合性文化大院,融宣传、文艺、管理、服务于一体,建立多元化、立体式的宣传网络。

    围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在行动”两个主题,全面贯彻《决定》精神,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公示、人口学校培训、标语横幅张贴悬挂、快讯简报、集中服务活动等行之有效的形式深入开展人口计生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计生宣传舆论氛围。利用村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计生协会员大会,村干部都不失时机地开展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最新计生工作指示精神。(董会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