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卜庄镇全面提升基层计生工作水平
来源:   2017-11-02 14:26: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昌邑市卜庄镇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基层计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基层计生干部队伍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拓展服务空间、规范服务流程,全力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为真正打造出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讲奉献的计生干部队伍。该镇计生办不断强化计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宗旨意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组织开展了“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提升随访服务针对性和实用性。采取“参与式、互动式、培训式、寓教于乐式、情景式”等方式,为孕期妇女提供宣传咨询服务。定期对“准妈妈”们开展孕期营养、孕期注意事项、胎教、优育等知识的培训,定期为“准妈妈”们进行孕期检查和孕期随访服务;并对孕期检查中发现意外情况随时告知本人及时作进一步检查处理,确保“准妈妈”们都能生育一个健康的小宝宝。

    加大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建立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主动联合周边地区,密切配合计生局,共同加大打击“两非”案件力度,力争在“两非”案件的查处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进一步提高对双女绝育户的奖扶标准,不断加大对计生女孩家庭的奖扶和关怀力度,提高女孩及女孩家庭地位,切实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

    对每一位落实长效避孕措施的育龄人员逐个进行温馨的随访服务,深入宣传长效避孕措施的好处,详细了解术后身体恢复情况,及时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对自愿放弃二胎生育的家庭进行逐户走访,给他们送去优惠政策和奖励资金、物资;深入征求他们对生育文化建设的意见、建议,使这些带头提倡计划生育、推进生育文化的育龄人群在经济上得到实惠,在社会上得到荣誉。

    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入户采集信息,每月对流入、流出人员进行调查登记,情况反馈,及时对流动人口信息进行核查;联合各社区派出所片警对本地区的流动人口进行信息采集并在流动人口信息平台上对流入人员信息进行建档。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