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发力聚焦品质社区创建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01 09:05: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和谐有序 绿色文明 创新包容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城市”战略部署,奎文区委、区政府在全区深入开展品质社区创建活动,努力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品质社区。

    注重公共设施建设,服务设施齐全。奎文高度重视品质社区建设,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府工作目标管理。结合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大力实施“1+8+X”服务平台建设,鼓励各社区探索综合利用公共空间,合理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百姓舞台、物流自提柜等个性化服务设施。

    注重生态环境建设,社区环境优美。他们加强社区生态环境建设,做好社区绿化、净化、美化工作,社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实施“社区环境整治工程”,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鼓励社区开展特色文化展示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注重平安社区建设,群众居住安全。奎文在社区组建专职安保队伍和义务巡逻队伍,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工作局面。大力推进平安社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

    注重提高服务质量,社区服务优良。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与居民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不出社区”。完善物业管理服务,鼓励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参与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大力发展志愿服务。

    注重基层组织建设,社区管理规范。建立健全发展党员、“三会一课”、联席会议等各项制度,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社区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大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推动社区服务专业化、规范化。

    强化考核验收,提高品质社区建设水平。品质社区创建活动每年进行一次考核验收,组织命名表彰一批“品质社区”“星级品质小区”,获评“品质社区”将给予一定奖励并纳入科学发展观绩效考核。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