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获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命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0-31 16:32: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国土资源部以《关于同意命名山东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批复》文件,正式批复命名了山东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山东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县城南约17千米的乔山、团山子一带,该公园共一个园区,包含郝家沟、团山子、乔山和荆山4个景区,面积为32.6千米,是一处以火山地貌和蓝宝石原生矿床为主题,涵盖火山遗迹景观、古生物化石、典型地层剖面、构造行迹和水体景观的综合性中型地质公园。2014年1月获得国家地质公园建设资格以来,昌乐按照国家地质公园建设标准,编制了地质公园规划并发布实施,开展了地质遗迹保护工程,升级改造原省级地质公园标识系统、建设了地质公园博物馆、监控系统,开通了地质公园网站,于2017年6月通过了国土资源部专家组的验收。

    下一步,昌乐将遵循“保护第一、科学利用”原则,做好园区内火山地貌景观、蓝宝石原生矿床及古生物化石、典型地层剖面、构造、水体景观等地质遗迹资源的保护工作,加强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完善国家地质公园建设,陆续开展公众地学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促进地方资源、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做出贡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