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0-31 16:35:0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根据你这个工资还有家里种的地这个收成,收入也不是很高,你有什么想让党委帮你解决、帮你做的吗?”“尽量地能给我安排个稳定的活,工资能维持家里的生活就行。”这是近日,乔官镇综治办副主任马国强到下庄村走访时,与村民王云海的一段对话。

    王云海是乔官镇下庄村的唯一一户贫困户,全家四口人的生活全靠他自己打零工的收入来维持。由于妻子和儿子有智力障碍,没有劳动能力,加上还有聋哑的哥哥要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过得紧紧巴巴。在干部下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些情况,乔官镇综治办副主任马国强表示要尽快帮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今天的走访,这一户我们想着给他家里这个哥哥介绍一份稳定的工作,能够让他自足,减轻家里的负担。再一个就是帮助他那个儿子联系附属聋哑学校,让他能够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和基础的文化知识,将来能够实现生活自理。”马国强说。

    全县打黑除恶打霸治痞暨干部下访动员大会召开后,乔官镇迅速行动,组织全体镇、社区干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汇总群众诉求、困难和意见,并结合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加强对隐患风险的排查,确保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干部下访,能够面对面的与群众交流,不仅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而且还能够了解群众的诉求、建议,同时,把党委政府的政策、温暖、关怀能够带下来,把群众的呼声、建议、解决问题的办法带上来,更好地稳固基层的社会稳定。”马国强说。

    干部下访方能零距离听民声、全方位知民情、高效率解民忧。乔官镇抓住干部下访这一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与群众培养感情的好机会,要求每名机关干部包靠1个自然村,逐家逐户开展走访,收集汇总群众诉求、困难和意见,并加强对隐患风险的排查,力争10月底前158个自然村全部走访一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好分析研判和反馈解决工作,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告知问题解决结果,全力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以前我们村民有需求需要到镇上反映,现在通过干部下访,把一些政策讲解的很明白,我们的诉求能及时带上去,反映的问题也能快速解决,我们很满意。”乔官镇下庄村村民王令华高兴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