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抓好“五个一批”推动项目建设 实现镇域经济新跨越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0-31 16:35: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当前,乔官镇正在全力推进五棵松田园综合体、火山口群文化旅游景区、火山口核心区域配套建设等项目,确保这些重点项目年内建成投入使用。”乔官镇党委书记刘衍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乔官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个一批”和“引项目、争资源、打擂台”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项目、推项目、建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搭起发展骨架。

    全速推动平台经济建设。结合区位和产业优势,今年乔官镇重点规划建设乔官新材料产业园、德润·智造2个县级产业园,织带制造1个镇级产业园,充分发挥平台经济的引擎驱动和产业引领作用。一是新材料产业园计划投资20亿元,占地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产业园定位以玄武岩纤维、高分子合成材料研发生产为主导,依托园区的技术、金融和服务等优势,对接和引领现有板材产业的推陈出新、转型发展。目前,园区已确定了投资方,入园的玄武岩纤维、高分子粘合剂等支撑项目已通过相关专家的可行性论证,并与中科院、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正在准备合作协议签署工作。二是德润·智造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1亿元,总占地面积1100亩,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产业园重点引进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科技研发制造在内的双高型产业,并着力引进食品级和医用塑料生产加工产业,全面对接和引领乔官塑料产业转型升级。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土地流转和一期项目规划设计,电力、网络通信设施已完成铺设。三是织带产业园,规划占地500亩。凭借乔官镇传统产业基础、技术优势和资质资格,以龙头企业带动,全面完善提升污水处理、仓储物流等设施,实现印染行业的聚集升级发展。目前,织带产业园已实现运营,6家织带企业入园落户。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今年乔官镇重点实施“煤改气”项目,投资1.1亿元,铺设燃气管线60余公里,目前,已接入管道天然气板材企业84家。同时,重点对道路、镇区、村庄、荒山以及原镇区驻地开展“四化”工作,今年已新增绿化面积8000余亩,安装路灯200多盏,新修改造道路20多公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方面,加快乔官中心小学、北展小学等4所学校的扩建、新建工作,确保尽快达到入学条件,并着手乔官镇中学筹建工作。工业项目建设方面,投资6亿元,新上永顺泰特种麦芽、鸿光新能源、三润扩产、检测线等6个重点项目。其中,投资2.2亿元的鸿光新能源和投资1000万元的检测线项目已建设完成。农业项目建设方面,今年乔官镇投资新建过百万元的农业项目20多个,涉及种养循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等多个领域。涉旅项目建设方面,加快推进莲花山农庄小镇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投资8000余万元,明年上半年开园营业;继续推进五棵松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争取9月份完成;全力推进总投资1000多万元的火山口群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和火山口核心区域配套建设,确保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努力搞好要素保障。土地保障方面,抓紧推进拆违和棚改,积极利用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政策,腾出空间,优先用于项目建设。生态保障方面,大力推进燃煤锅炉“清零”行动和“小乱散污”企业治理,今年已清零燃煤锅炉195台,关停板材、塑料、胶膜等“小散乱污”经营主体70多个,引导转型10多家,升级50多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