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厉害了,中国创新企业刷了印度人的屏
来源:新华网   2017-10-31 09:48: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编者注:为了解世界互联网发展先进技术和潮流,助力网络媒体发展,帮助中国企业顺利转型,新华网近期访问了Google和相关企业,推出系列采访报道。

    印度作为第二大人口大国,也是互联网的一个新兴市场,利用IT产业发达优势,当地互联网应用和智能手机普及迅速。据印度工商联合会(ASSOCHAM)的数据,到2020年,印度互联网用户将达到6亿,这一增长速度在亚太地区仅次于中国。

    而我们很惊奇地发现,在印度这个市场中,时时能看到中国企业的身影。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深深影响了印度人的生活,每时每刻有千百万印度人打开手机或电脑,使用他们的产品。

    中国企业NewsDog,是一家主打印度市场的新闻资讯推荐APP。NewsDog合伙人马祎女士介绍,NewsDog以其优秀的算法技术打造了印度市场上最小的个性化推荐新闻应用,整个APP只有3MB大小,在4G网络环境下短短数秒即可下载好,随后就可以实时根据用户阅读兴趣推荐内容。从2016年初到现在,NewsDog的总用户量已达3000多万。最近三个月,NewsDog在印度新闻应用中排行第二,已成为印度人每天了解新闻时事、贴近世界动态的重要渠道。

    NewsDog取得如此骄人的成果,离不开Google的帮助。它们尝试了视频、图片等多种广告形式,广告设计关注时下最流行的宝莱坞娱乐、实用的生活小贴士、热门的政治社会事件等方面,传递实用的广告内容、贴合印度用户的喜好。

图为印度最小的新闻APP,4G网络环境下只需数秒即可完成下载。

    APUS System是智能手机上的用户系统,是轻量级操作系统,是全球用户接入互联网的连接器。它实现了用户对手机交互的管理、应用和信息资讯的管理和获取,以及社交网络的管理。它在印度市场深受用户喜爱,它从2014年进入印度市场,到如今拥有8000万用户,占印度市场的30%。

图为APUS System在印度十胜节期间的个性宣传。

    而如果你想以优惠的价格购买机票出行,印度人今年一定会向你推荐HappyEasyGo.com。这款优秀的线上订票平台于2017年5月正式投放印度市场。他们为不同消费者定制机票产品,以低价承诺的策略,通过Google的搜索广告、展示广告,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仅2017年8月2日这一天,HappyEasyGo.com就通过Google的搜索广告获得了1千万的展示量。5个多月来,HappyEasyGo.com,共计获取了36万独立用户,网站访问用户遍布印度的214个城市,销售额月增长率超过120%。

图为HappyEasyGo.com为印度客户提供低价机票。

    NewsDog,APUS System和HappyEasyGo.com为什么能在印度市场如此成功?除了Google的推广助力外,还因为印度作为新兴市场,拥有巨大商机。

    印度人平均每天花费4个小时用电脑上网,用手机上网的人则每天花费3小时。他们上网主要是浏览社交APP、打游戏以及看视频。其中,YouTube及Google+颇受当地网民青睐,在印度人最喜欢的社交媒体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另外,网络在印度也成为新兴购物场所。近几年,许多印度本土零售商纷纷转战网店经营模式。2016年,就有超过6,000万印度网民进行网购,总体网购消费金额较前一年翻一番,而预计到2020年,网上销售额可达600亿美元。

    目前,印度人在网上购买最多的是消费电子品。但是到2020年,服饰鞋帽预计将挤下消费电子品成为第一网购商品种类,占购买商品总数的35%;消费电子品下滑至第二位,占总数的23%。因此服饰鞋帽将成为“新热点”。

    想了解更多印度市场数据,关注Google官方微信号:谷歌营销商学院。回复关键字“印度”即可。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直接获取报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