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2017年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31 08:46: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纪哲)2017年度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已于近期全面拉开序幕。这是省政府决定开展全省年度1%人口抽样调查以来第二次调查,调查标准时间是2017年11月1日零时,调查摸底登记时间是10月15日至11月20日。

    此次调查范围覆盖了我市所有县市区,涉及到每个乡镇街道,约9万余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左右。调查对象为抽中调查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被抽中家庭的基本情况、每个家庭成员的姓名、性别、民族、教育、就业、婚姻、生育及社会保障等信息。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由全市700多名调查人员统一佩戴调查证,手持电子终端PDA设备,对抽中调查户进行逐人逐项访问登记。调查结果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提供科学依据。

    各调查对象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依法如实申报调查项目,积极配合调查;各级调查人员要严格调查程序,严格履行保密承诺,切实维护调查对象的合法权益;各级调查机构要依法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调查职责,坚决预防和杜绝漏报、瞒报、重报、虚报行为。

    调查对象所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将直接关系到人口、教育、就业、生育、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于提高大家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调查对象应提前了解家中每一位成员的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参加各类社会保险及生育等基本情况,以保证调查登记的准确性。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