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致全市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27 09:18: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和老龄工作者: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速“四个城市”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传统重阳节暨全国第五个法定“老年节”。值此,谨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全体老龄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各项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多年以来,你们为潍坊建设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劳动和智慧、青春和汗水,成就了潍坊发展史上的一次次重大跨越,是潍坊蓬勃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现在,你们仍不忘初心、老有所为,在促进家庭和睦中言传身教,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建言献策,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传递正能量,展现了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的健康心态和良好的长者风范,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200.36万人,占总人口的21.3%。满足广大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老龄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更新观念、完善机制、创新思路,在集中开展老龄调研活动、推动涉老民生工作提升、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强基层老龄组织建设、创新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绩。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要紧紧围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四个城市”等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着力发展老龄产业,着力提升老龄文化,着力倡导“活力银龄”,着力打造为老服务品牌,在政策制定、财政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的老龄工作机制,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各级老龄组织和广大老龄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各类为老服务活动,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社会要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把为老年人服务与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给予老年人更多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慰,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老年是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衷心希望全市老年朋友们在颐养天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祝全市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愿全市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 刘曙光

潍坊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宽端

     2017年10月27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