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退出TPP公信力受损 李显龙质疑美国贸易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7-10-27 08:51: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1日起对美国展开6天工作访问,当地时间23日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面。李显龙用“深刻又广泛”形容新美关系,不过他在访问期间对美国的贸易政策提出质疑。

  美联社25日报道,李显龙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演讲中说,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使其在谈判中的公信力受损,现阶段很多国家并不情愿与美国签署双边贸易协定。在此情况下,美国若急速推进、要求其他国家向美国开放市场,最后可能会失败。

  李显龙说:“我明白美国有充分的理由推动(与多个国家签署)双边贸易协定,但如果操之过急,可能会导致失败。”

  今年1月23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TPP,推翻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留下的一大政治遗产。特朗普主张以“美国优先”原则进行一对一双边贸易谈判,也希望与加拿大、墨西哥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李显龙说:“我认为,美国希望推动双边贸易协定是因为在双边层面美国比其他贸易伙伴实力雄厚,这就有利于达成对美国有利的条款。但事实上,我认为很多贸易伙伴也因此对同美国商谈双边贸易协定并不热情。”

  李显龙说,在与特朗普的会面中,特朗普政府表示会重新考虑美国的亚洲政策,美国不会离开亚洲。李显龙也希望特朗普利用下月即将开启的亚洲行向这一区域传递明确信息。

  此外,李显龙还呼吁特朗普政府维持美国与亚太地区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新加坡是美国第二大亚洲投资国,股权投资超过700亿美元。美国则是新加坡最大的外资来源国,4200多家美国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2016年,新美双边贸易额达680亿美元。(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