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省人大调研组来潍调研生态循环农业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26 08:47: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通讯员于永强 隋伟萍)10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宋玉山率调研组来我市就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张新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与发改、科技、财政、农业、畜牧等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先后到寿光市、昌乐县,深入部分企业和农业生产一线,详细查看了我市在沼液区域资源化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的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生态循环农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的生态循环农业起步早、发展快,在实践中积累了大量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调研组建议,潍坊作为农业大市,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用生态的、可循环的方式解决农业持续发展中秸秆焚烧、农药化肥残留、畜禽粪便污染等产生的生态环境问题,构建起资源节约、生产清洁、废物循环利用、产品安全优质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路径;要培植壮大农村产业融合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加强涉农资金整合,明晰部门职责关系,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