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朱刘街道部署全员培训 落实岗位责任 开启秋冬季节“安全模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0-25 15:01: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寒露过后,渐入深秋,连续的秋雨天气使得气温下降天气转冷,凉意愈加明显。而在朱刘街道,众多企业生产和销售正进入高峰期,各重点项目施工也进入“冲刺”阶段。繁忙景象的背后,安全生产这根弦更要牢牢绷紧,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保持高度警惕。为确保街道秋冬季节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增强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使广大职工掌握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的安全素质。10月9日上午9:00,街道组织召开落实一线员工岗位安全责任工作推进会议,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主任、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等近200人参会。

    会上,街道邀请县安监局副局长万邦成同志围绕抓牢企业安全生产,结合鲜活事例和从事安全生产工作多年来的丰富经验,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街道安全分管负责人就10月份在街道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线员工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和秋冬季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随后,街道主要领导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做到思想重视、做好培训。安全生产既是“高压线”更是“生命线”,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抓都不为过,思想上容不得一丝松懈。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结合自身特点,深入开展全员培训、应急演练、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等活动,注重针对性、强调实用性、确保实效性;高度警惕、加强防范。随着天气转冷,当前进入用电、用煤高峰,且室外管道、阀门、线路等易发生破损泄露,各企业要针对秋冬季节特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隐患,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和突发问题处置措施,做好寒冷或恶劣天气施工作业防范,杜绝事故发生。抓严抓实、持续提升。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地生产的同时,容易出现重生产而忽视安全的思想和行为,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当前时间节点坚决杜绝抢多图快,盲目超产,图方便省事,违章操作情况,形成全员抓安全、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在下步工作中,街道要充分认清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建设等各个环节,推动安全标准建设、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应急救援等,切实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从源头上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升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督促指导到位、协调联动到位、示范带动到位、激励机制到位、考评问责到位,确保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