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多亏中国女游客 泰国旅游业渐摆脱“有色”形象
来源:新华网   2017-10-25 08:51: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亚洲旅游电讯网站23日报道,女游客尤其是中国女游客人数大幅攀升,正使泰国旅游业逐渐摆脱“有色”形象。

  路透社20日报道,去年赴泰国旅游的女性首次超过男性,数量高达3200万,占比为52%。来自中国的女游客数量超过530万,比2012年翻了四倍。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泰国成为美军部队休养的热门地,色情观光业由此繁荣起来。泰国政府为了淡化作为国家经济支柱的旅游业“色情”形象,近年着力以购物消费、海滨度假及庙宇文化宣传吸引外国游客。

  “过去,没有这么多女性来泰国旅游,因为她们觉得泰国是一个低俗的旅游目的地,充斥着性买卖。现在来的女游客多了,说明我们的形象让她们自在,”泰国旅游部长科甘·瓦他那朗恭说。

  路透社说,赴泰女性游客增加,主要归功于中国游客大幅增长。事实上,中国因素正在“重塑”全球旅游业。2012年到2016年,中国人在赴泰游客中占比从近12%增至27%。

  “中国男人赚大钱后,常常带着妻子、女儿、母亲来旅游,使女游客比重变得更高,”泰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威叻·差徒拉普比达说。

  泰国旅游局去年启动“女性日志”活动,通过网站和手机应用提供酒店、温泉浴场、商场及饭店的打折信息。(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