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纪委召开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25 08:46: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纪哲)10月23日,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布置会、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精准的“绣花”功夫,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现实问题。要严格执纪审查,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作为执纪审查重点,专项处置、优先查处,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渠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深化专项治理,把战线延伸到脱贫项目现场、贫困户家中,突出治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县镇党委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督查、审计、考核贯穿脱贫攻坚全领域、全过程,监督执纪力量向扶贫一线倾斜。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被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对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后不处置不整改的,严肃问责。

  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安丘、昌邑、临朐、昌乐、峡山5个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其他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纪(工)委分管领导,市纪委机关有关室(部)负责同志及各派驻纪检组分管同志,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