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基层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畅谈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24 08:35: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石莹

  十九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乡村振兴”等论述,在鸢都大地引起强烈反响。10月22日,记者走进基层,听基层党员干部讲脱贫攻坚故事,畅谈乡村振兴愿景。

  学报告 见证乡村新蝶变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出有人家,深秋的临朐县五井镇恰似一幅泼墨山水画。上五井社区主任邓斌从光伏发电建设工地现场赶到会议室,和社区其他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

  从山水建材产业园到金牛机械制造产业园,从3A级北方石林到阳城官护山景区,走马山水五井,一片片新型工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文化旅游区正迅速崛起……

  邓斌说,五年来,上五井社区拓宽整修了公路,便利了村里和外部的连接;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高效生态农业基地陆续建成,许多村民不仅生活环境大幅改善,还开始吃上“旅游生态饭”。

  邓斌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谈愿景 乡村振兴谋福祉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三农”发展问题,在十九大报告中有浓墨重彩的一笔。

  “报告中说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对村里今后的发展也更有底气了。没有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就没有乡村振兴。”市直驻安丘市石埠子镇蒯沟村“第一书记”李晓祥说。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脱贫。李晓祥所在的帮扶村,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创办村集体股份合作社,盘活各类资源,发展草莓、樱桃等特色优势种植项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为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村“两委”与帮扶单位一起出实招、干实事,乡亲们创业热情一个比一个高,每家每户都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村容村貌也更整洁靓丽了,越来越多在外务工的村民又回到了家乡,凝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的新合力。现在的蒯沟村村民,也习惯了垃圾分类,村里道路场院都保持得干干净净,美丽乡村的图景已经照进现实。

  比担当 新时代有新作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青州市何官镇南小王北小王村联合党支部书记孙国贞说。

  以前的南小王村土地零散,村里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了土地股份合作社,将原来由村民分散承包的土地“化零为整”,村民以承包权入股合作社,合作社施行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村民刘文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我种1亩粮食,一年下来最多也就收入1000元。现在我把全家9亩多地全部流转出去,一年下来每亩地的收入变成了将近3000元,加上我在村里打工,一年可收入近5万元。”

  孙国贞说:“新时期需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更需要一支爱“三农”、懂“三农”的干部队伍。现在,全村党员干部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大家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