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团市委开展青春扶贫行动 关爱贫困群众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23 15:29: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昌邑团市委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金晖助老”和“希望工程”青春扶贫活动。团市委联合昌邑义工联合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先后来到石埠经济发展区代家屯村、旗杆元家村和饮马镇西南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精心为老人们准备的棉衣、棉被、防寒物资和部分慰问品以及给贫困学子准备的5000元“希望工程”助学金,给贫困老人们和贫困大学生送去温暖和关爱。

    走访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封窗预寒用的塑料布,把老人漏风的窗户用塑料布给粘贴起来,在寒冷来临前给老人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志愿者们还来到贫困大学生于金生家,家中只有他、奶奶和母亲三人生活,奶奶体弱多病,全靠妈妈一人上班维持生活,家庭经济困难。团市委工作人员将5000元“希望工程”助学金交到了于金生母亲手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让孩子努力学习,立志奉献社会,积极争做有为青年。

    自昌邑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扶贫活动以来,激发了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参与热情,为更好的开展青春扶贫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昌邑团市委将继续整合资源,提升社会参与面,常态化、制度化设计开展青春扶贫活动,为精准扶贫贡献青春力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