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老干部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23 08:40: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孙克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市广大老同志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十九大报告后,欢欣鼓舞,纷纷发表感言,点赞喝彩。

  厉害了,我的国

  市委老干部局八旬离休干部党员王学曾,把大会召开当成过年来对待,一早便召集家人聚在一起,边包饺子边看开幕盛会。“五年来的变化是全方面的、开创性的、划时代的,人民生活大幅改善、大国地位日益提高、党的面貌气象更新,能赶上这样的好时代,我为党自豪,我为党骄傲。”王老说道。

  当天上午8点半,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奎文区奎文门社区雷锋党支部的老党员们,齐聚会议室,等候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党支部书记张温会说:“近年来,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可以感受到国家的繁荣、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就,关键是我们党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为总书记点赞!”

  新时代,新思想

  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刘贵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新时代的重大理论成果。”

  安丘市兴安街道老干部刘荆奎谈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自上而下的反腐态势让我们看到了党的决心和魄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将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潍坊市老干部诗词楹联协会的老干部兴奋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十九大报告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老干部文化社团成员,我们将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助力“文化名市”建设中发挥余热,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新征程,我奉献

  高密市关工委副主任毕兆利说“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富于创新,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退休后我就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至今已有10多年。今后将按照习总书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有更大作为。”

  大家表示,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继续学习、关注党的十九大,学深、吃透十九大精神,确保思想长新、理想永存,继续支持中央和省、市委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内生动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发挥余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