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防范“四类风险” 打造平安乡镇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20 16:02: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乔官镇全面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范暴力恐怖事件、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安全事故等“四类风险”专项行动,多部门联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着力提高对各项矛盾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案(事)件。

    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结合一村一警务助理及网格员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村“两委”经常性自查,镇、社区每周一次集中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级上报汇总至镇级综治办,切实做到“横到底、纵到底”。

    坚持“即排查即整治”原则,对排查处的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分析研判、分类评估,研究提具体解决对策,切实做好预警预防工作。实行归口分流工作机制,谁主管、谁负责,对本级、本单位解决不了的,及时报告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解决。

    成立专门督导组,对排查、化解及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督导监察,对因排查不扎实、措施不到位而引发影响社会稳定事件的,严格按照《山东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市、县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