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新区营改增企业违规被查处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18 15:05: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随着“营改增”税收政策的推广,2016年下半年建筑行业开始缴纳增值税,其涉及增值税业务具有特殊性。并且,随着潍坊市城建力度的加大和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带动了高新区建筑行业的壮大,其中部分建筑企业乘“营改增”改革之际,利用行业特殊性,隐蔽销售收入,通过假账偷漏税款,危害性大,给国家造成较大税收损失。近期高新区国税局稽查局对部分建筑企业开展了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查处了部分违规企业。

    高新区某建筑公司属于股份制企业。主要经营项目为建筑安装。通过综合征管软件和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相关资料提取了该企业2016年下半年企业增值税相关数据信息,通过分析认为企业存在少计收入或隐匿利润的可能。

    检查人员通过网络查询,实地走访,了解掌握企业的一般建设项目过程,所用水泥、钢筋、沙石等原料的核算。同时,积极展开外部协查。通过和建委联系及外查有关房地产公司,对该纳税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终,通过检查人员认真努力的工作,深入研究分析行业特点,以及全面细致的检查和取证,发现了企业的违规问题,最终查缴了少缴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并处以应有的罚款和加收滞纳金,受到了法律的制裁。目前,已全部执行入库。 (通讯员 朱建胜)

    )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