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问题
——深化提升“作风建设年”活动系列评论之六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17 08:48: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和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问题,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的重要保障。

  市委将“基层和群众导向”作为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需要着力强化的“五个导向”之一,精心部署提升基层基础一系列行动,形成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指向。活动开展以来,总的来看,各级推进有力,成效有目共睹,但也要客观清醒地看到,一些多年积累的遗留问题和矛盾仍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新问题、新矛盾相继出现,比如:部分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管理水平不高;有的地方,上级部门推动政策、任务落实未充分考虑基层实际;有的地方,公共设施、公益事业无法满足群众需求;有部分基层干部对群众利益、群众反映的问题漠然相对。“麻绳最容易从细处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进一步转变基层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更加关注关心民本民生。

  要进一步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面千条线,下头一根针。基层是“神经末梢”“毛细血管”,虽小虽细却事关重大、不可忽视,必须使之活起来、强起来、畅起来。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及信访积案集中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建立基层基础工作双向激励机制等一系列工作。各级要扑下身子,真下基层,真办实事,着力扭转基层基础薄弱状况,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要进一步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应该抓住什么、解决什么,切实把“万事民为先”和“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行事准则。要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用更多的时间了解基层社情民意,坐坐百姓的热炕头,听听群众的心里话,把准民生需求之“脉”。对于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不能充耳不闻、视而不见,更不能“画饼充饥”、敷衍塞责,要认真研究解决,以扎实作风和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各级要在对前段活动“回头看”的基础上,总结成果、发扬光大,直面问题、克服不足,进一步强化标准导向、纪律导向、发展导向、基层和群众导向、落实导向“五个导向”,坚决避免就活动抓活动、以工作代替作风建设两种倾向,在扎实推动工作中深化提升“作风建设年”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以更优良的作风和更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