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三灯”齐闪烁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0-11 14:54: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国帅)为增强警务震慑、提高帮扶群众能力,真正实现辖区“交通平安畅通、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召开专门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局“警灯闪烁”工程作出安排部署。全区公安机关以“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为契机,扎实推进“警灯闪烁”安装工作,统筹谋划,有条不紊地落实好这一惠民措施。

    确保“路灯”24小时运转让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

    一是科学规划,扎实推进“警灯闪烁”安装工程。分局指挥中心牵头联合有关单位,迅速开展路面制式警灯安装工作,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在各警种单位出入口安装警灯10余处,交通要道两侧、重要路口、一分钟处置点、夜间人流密集区等场所安装制式警灯40余处,警灯现已全部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二是密切配合,加强各相关单位的协调与合作。公安局、公路局、交通局等有关单位,把“警灯闪烁”工程纳入到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中去,统筹兼顾,密切配合。构建起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发现警情,各部门加强协调与合作,形成联动,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三是加强监管,确保“路灯”长期有效运转。为发挥警用路灯的最大效能,分局按照“谁安装,谁负责”的原则,各分管单位派专人全天候对路灯进行监管与维护。对路灯、线路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并做好维护保养登记工作,确保“路灯”24小时不间断工作,长期有效运行。

    警车上路,警灯闪烁守护一方平安

    一是建立“警车上路,警灯闪烁”统一机制。按照“上路即巡逻”的工作要求,包括巡逻警车在内的所有路面执勤警车,上路即开警灯。每次上路之前,严格检查警灯设备,保证警灯正常工作、运转。二是要求上路民警提高使命感和政治意识。各警种上街面巡逻时,要提高思想意识,紧扣“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以及“三个不发生”的总体要求,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准确把握社情民意。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盘查,发现危害社会公共安全行为,依法要从严处理,坚决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危害社会公共安全行为。三是健全警车上路,警灯闪烁管理规范。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派督查组进行统一检查,对于不按要求开警灯行为,立即进行通报批评。以高要求、高标准,扎实推进警车上路警灯闪烁工作做实做细。

    “肩灯”常亮扛起荣誉使命

    一是配发高质量、高标准肩灯。所使用的肩灯为LED红蓝两色交替闪烁灯,连续工作时间大于12小时。可视范围500米,外观造型设计简洁,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二是要求执勤民警每人佩戴肩灯,统一规范。使用前,组织民警进行统一培训、对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统一解答,规范操作使用流程。统一使用后,民警夜间出警、巡逻时,一方面为执勤人员夜间执勤执法提供了安全保障,另一方面能够让群众更容易的找到巡逻民警,方便报警、求助,有效遏制违法犯罪活动。从而为我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