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麦当劳川辣酱是活着的动力?19年后回归引哄抢
来源:新华社   2017-10-10 09:17: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配合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宣传,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公司1998年推出一款极具中国特色的麦乐鸡块蘸酱--四川辣酱。时隔19年,麦当劳7日在美国部分门店限时一天重新供应这款辣酱,吸引大量食客慕名排队购买。但因辣酱供应数量极为有限,不少顾客扫兴而归。

  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这款辣酱的回归与美国热播动画片《瑞克和莫蒂》有关。4月1日播出的《瑞克和莫蒂》第3季首集中,主角瑞克大呼,找到麦当劳的那款四川辣酱是支持他的唯一动力,“哪怕再等9季,我也一定要吃到四川辣酱”。片子的热播引发影迷的好奇和食客对当年四川辣酱的怀念。

  为此,麦当劳宣布,7日一天,美国境内一些指定的麦当劳餐厅将限量供应这款辣酱。当天,众多顾客涌向麦当劳餐厅抢购,一些店家不得不请警方出马。不过,由于供应量有限,一些餐厅声称只有20包辣酱可供出售,不少食客在排队数小时后被告知辣酱已售罄。一段视频画面显示,没有买到辣酱的食客高喊“我们要蘸酱”,一旁的警察试图维持秩序。

  不少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对麦当劳的做法表示不满。一对夫妇说,他们一早从加拿大开车4小时抵达一家供应四川辣酱的麦当劳餐厅,却失望而归。一些购得辣酱的顾客眼下甚至在网上拍卖,几包辣酱的售价高达数百美元。

  作为回应,麦当劳向错过此次限量供应的顾客致歉,强调重推四川辣酱的决定出于“好意”。麦当劳公司还在社交媒体上承诺,这款辣酱将彻底回归。

  “我们会提供更多辣酱,以便任何食客都能就近在麦当劳餐厅拿到四川辣酱。”麦当劳没有说明四川辣酱再度回归的具体日期,只是说“大约在冬季”。(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