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立足四个点助推交通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29 16:54: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29日讯 (通讯员 杨群)2017年以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坚持以事故预防为工作主线,以提升两感两度为重点,在路面管控、队伍管理、事故处理、窗口服务、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面推动各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一、以预防事故为主线,牢牢把握路面管控主动权。2017年以来,大队狠抓事故预防工作,牢牢把握“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根本任务,集中开展了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构建安定、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一是以“平安行 你我他”为契机,强力推进,借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今年以来,大队借助“平安行 你我他”活动,集中开展了多次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和规律,强化路面巡控,立足路面阵地,紧盯重要路段路口,采取错时上岗,延时上岗的勤务机制,在重点时段、路段严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超强超会、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以四类重点车辆专项治理集中行动为契机,集中警力,严管严控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大队集中组织开展了多次“打四非、查四违”统一行动,针对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以源头监管和路面管控为重点严查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

    二、以严优并济为着力点,推动队伍管理再上新台阶。一是践行群众路线,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大队按照分局统一部署,在全体民警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自查自纠、相互查找等环节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开展活动,全体民警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了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在工作中更加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发展氛围。二是严格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不断提升民警职业认同感和满意度。大队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机制,每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主动与民警沟通,深入了解民警在工作、生活、家庭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使民警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有效提升民警职业认同感和满意度,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三是大力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执法和事故预防等问题,从提高执法、管理和服务水平等关键环节抓起,通过集中考试、岗位培训、外出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民警的基本业务知识,提高履行道路交通管理职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能力。

    三、以公开、公正、公平、便民、高效为理念,全力抓好事故处理工作

    事故处理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坚持人性化管理服务,始终践行公平、公正、公开、便民、高效的执法理念,事故处理工作继续保持自2006年以来连续无涉法投诉、涉法上访、无行政诉讼的可喜局面。一是积极推行交通事故处理“阳光工程”。大队积极交通事故处理阳光工程,保证事故处理工作阳光透明。在责任认定上,事故民警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对于轻微交通事故,严格根据事故处理工作程序等规定积极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结制度,深化事故纠纷多元化调解。二是积极开展案件办理回访工作。大队坚持事故当事人回访及困难事故当事人帮扶活动,提高服务水平,与双方当事人建立高度的信任关系,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事故民警还经常对已处结的事故当事人进行回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营造和谐警民关系,真正让百姓感受到民警用情管理、用心工作。三是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大队积极争取情报网安、刑警、派出所等警种单位的支持和配合,通过警种协作、家属规劝、走访摸排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在逃人员的抓捕,集中侦破一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极大震慑了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我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100%。

    四、以提升执法和服务质量为目标,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以民生警务平台为依托,坚持问题主导警务。大队组织专人认真汇总整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同时,坚持问题主导警务、问题导向,结合承办件中关于对民警执勤执法态度、窗口单位人员服务态度等问题,大队认真对待,及时调度责任单位落实调查了解情况,掌握反映问题的根源,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消除群众误解,切实提高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问题的圆满解决。二是深化“大走访”活动,构筑和谐警民关系。结合大走访工作,组织民警主动配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各街道、社区宣传交通法规,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同时,入户走访群众,深入困难群众家庭,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期间,共收集群众意见15条,征求建议23条,极大地拉近了和谐警民关系,提升了滨海交警良好形象。三是践行服务理念,便民利民服务常态化。围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车驾管、交管窗口单位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特别是坚持做到问题整改常态化、服务群众人性化、业务操作公开化,全面提升了公安交警新形象。在全年办理机动车、违章处理业务中实现了无民警违法违纪、无买卖驾驶证、无违规发放号牌、无公安部或省级以上媒体曝光的违规办牌办证行为、无群众有效投诉的目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车辆检验率上升、驾驶证审验率攀升,全面提高了交通管理服务水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