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新西兰油荒仍未结束 被批基建“太薄弱”
来源:新华社   2017-09-21 09:43: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持续数日的新西兰油荒仍未结束。19日,新西兰39个民航航班因燃油短缺而被迫取消,其中13个为国际航班。随着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各大加油站停售高辛烷值汽油,不少人担心本轮油荒还将继续扩散。

  自上周以来,由于一条输油管道破裂,奥克兰机场闹起了“油荒”,数十个国际和国内航班取消,数千名旅客滞留奥克兰,另有一些航班延误或调整航线。

  新西兰军方随后取消了与新加坡的一场联合军演,以节省燃油。这几天,新西兰军方出动油罐车往全国各地帮忙运送燃油;政府官员也被告知尽量避免需要乘坐飞机的公务出行,以期缓解油荒。

  据运营输油管道的新西兰炼油公司说,从炼油厂到机场的一条输油管道被一台挖掘机意外损坏,造成油荒。该公司发言人18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目前正在抢修这条输油管道,预计到24日至26日有望恢复70%的输油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届议会选举定于23日举行,而这场突如其来的油荒令选民目光转向新西兰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杰辛达·阿德恩18日批评道:“一台挖掘机就能导致我们的国际航班停运,这一事实凸显基础设施何等薄弱,而(执政党)国家党领导的政府对此视而不见。”

  新西兰航空公司19日说,已经限制机票的销售数量,这是“非同寻常的举措”。此外,除非特别重要的医疗设备,否则旗下班机不再接受临时增加的托运业务。

  新西兰航空在一份声明里说:“航空业是十分关键的运输行业,也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我们对这次基础设施故障感到非常失望。”

  据新西兰航空介绍,奥克兰机场航油供应仅为日常水平的30%,一些远程航班不得不经停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或斐济加油后再飞往目的地。

  新西兰空管部门说,预计油荒对民航班机的干扰不超过10天。空管部门已采取应对措施,例如指挥民航班机起降时尽量减少在空中盘旋的时间,以达到最节油的效果。(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