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驰而不息抓作风 主动作为促发展
——高密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综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20 09:31: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20日讯 65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企业里活跃着党员干部服务生产的身影,乡镇干部奔走在田间谋划增收新路……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高密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沉”到基层中去,“沉”到群众中去,“沉”到发展一线去,一股股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的清新政风,正汇聚成推动高密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现和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必须到基层去,到群众家里去,用“脚板”丈量短板。从4月下旬开始,一场以“察民情解民忧、强基础促和谐”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在高密市轰轰烈烈展开,5800多名机关干部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948个村居逐户走访。专门开发“干部联系群众信息管理系统”,将干部走访情况、群众反映问题全部录入系统,一个月里,共有17类4.3万条制约发展的“瓶颈”和影响民生的“短板”被深挖出来。这个市通过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列出整改“账单”,现场为群众办理各类诉求1.2万件。针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由高密市级领导牵头,组织开展农村违建、矛盾化解等12项集中整治行动,各类问题办结率达到53%,正在办结的比例达到39%。

    群众有不满,走上门的机关干部成了倾诉的对象;群众有难处,机关干部就是送上门的帮手。围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问题百日集中攻坚化解专项行动,排查出的105起案件,已化解67起。高密市将越来越多的财政支出优先导向富民、优教、健康、保障、文化等民生工程上,1至7月份,完成重点民生领域支出29亿元,占财政总支出比重达到79%。

    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不仅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更培养了党员干部敢啃“硬骨头”、善打“硬仗”的好作风。针对豪迈提出的“五年再造两个新豪迈”的发展目标,经济开发区、密水街道党员干部仅用不到10天时间,为豪迈集团发展倒地1300多亩;15个棚户区、92万平方米征收改造全面铺开,气象局二期等6个片区基本完成,全市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招商局等12个部门主动对接青岛开展“三招三引”活动,在“2017高密创新发展青岛对接会”上,一次性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57亿元。

    高密市将作风转变的落脚点定位在推动发展上,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行“店小二”服务模式,成立5个产业集群咨询指导委员会,重点推进纺织服装、机械装备等五大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开展“重点企业提升工程”,在每个产业筛选确定3至5家企业,配套11项扶持政策,推动发展起800亿级纺织服装产业、500亿级机械装备产业和100亿级劳保制鞋产业,带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1至7月份,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96.6亿元、利税8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9.1%。记者 孙孔嘉 通讯员 王喜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