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9 09:20:3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9日讯 (记者张秋德)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编制、持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潍坊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规划》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明确了破解环境瓶颈问题、实行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健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约束性机制、提升环境监管职业化水平等方面的思路措施,提出了“十三五”环保规划重点项目,明确了“十三五”环保规划目标,对于加快优化发展环境、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和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一个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从内心深处真正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真正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工作方式,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生态环保工作,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措施、更严格的督查,坚定不移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随着冬季取暖季到来,要超前落实措施,集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全力抓好散煤清洁化治理、秋季秸秆禁烧、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城市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制定重污染天气和静风天气污染防治预案,高效务实搞好预案演练,确保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等事项。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