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域协调发展 统筹项目建设
潍州路街道凝心聚力建设“幸福潍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8 09:30:0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8日讯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于海泳)奎文区潍州路街道按照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梳理完善当前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建设“幸福潍州”,积极为“四个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攻坚片区突破,实现全域协调发展。街道贯彻落实各级统筹协调发展战略部署,重点抓好健康街以南“三王一马”片区、汽车站南片区、黄家“城中村”改造片区三个重点区域改造开发。逐一划定了时间进度表,严格按照时间进度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聚力产业提升,实现转型创新发展。立足街道现有主导产业,以产业园区、产业小镇为载体,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业态培育发展统筹推进加快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商贸产业转型,突出抓好纺织品市场、北王茶城两处传统市场转型提升。组织力量对“三王一马”片区及北王茶城市场和东方乐园等进行产业专门调研和布局规划,初步计划将该片区打造成集养老、医疗、养生等产业于一体的鸢都湖康养小镇。着力推动新兴产业扩容倍增,突出抓好文化创意、智慧产业、高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培育。争创国家级双创基地,将四平路两侧打造成智慧产业小镇。全面加快浩信永拓金融中介产业园及潍坊市汽车总站旅游集散中心两个园区打造。

    统筹项目建设,实现经济接续发展。突出抓好纳入全区“双50”工程的10个过亿元重点项目及7个征迁清零项目建设。在已完成金御皇廷、水岸公馆、翠湖美墅3个项目清零基础上,全力攻坚,力争10月底全部完成剩余4个项目征迁清零;在上半年已开工潍坊眼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富强A区两个项目基础上,加速相关开工手续办理,力争下半年实现翠湖美墅、金御皇廷、荔枝公馆、和扬万悦城、恒易紫园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强化督促调度,确保在建项目按期推进,力争年内实现郡王府、潍坊眼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富强A区、金御皇廷等4个项目主体完工。

    提升城市品质,实现生态绿色发展。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便民市场整治提升,加大投入力度,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居住条件;加速推进潍棉老旧小区集中改造提升工程;引导各社区按照“由民作主”的模式通过组建管理队伍、购买专业服务或者与周边成熟小区就近管理等方式实现物业化、准物业化管理;推广幸福街防爬刺安装及“十户联防”,切实提升老旧小区治安防控能力;全面落实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加强集贸市场、摊点群规范管理,有效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深化治理创新,实现全民共享发展。落实“四社联动”,合力共建品牌社区,重点督促指导幸福街、星河、健康街、潍柴等四个社区打造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用好为民服务短信平台、党建云平台和共产党员微信等党建服务平台,建立社区即时办理、代为办理、指导办理“三个清单”,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面做好群众就业、社会保险、困难救济、民政优抚、教育卫生、群众文化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