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决战当下 决胜未来
——奎文争做全市“四个城市”建设排头兵纪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4 09:17: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4日讯 金秋时节,漫步位于奎文区的金融街,华灯初上之时,总部楼宇绚丽璀璨,气势恢宏。在奎文经济开发区,总投资52亿元的齐鲁创智园项目,以打造全市产城融合和科教创新示范基地为定位,72家企业已签订入驻协议。

  决战于当下,决胜于未来。紧紧围绕全市“四个城市”战略精心布局,奎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四个城市”建设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全力建设中央活力区。

  以上率下,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

  奎文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四个城市”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

  该区将建设“四个城市”作为重中之重来摆布,着力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工作队伍,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全委会,审议通过“四个城市”建设五年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成立了区“四个城市”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分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四个专项委员会,分线负责“四个城市”建设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以“四个城市”建设规划计划为引领,以市、区两级重点项目为抓手,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考核化,切实将“四个城市”建设抓紧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高点定位,锻造新引擎打造新格局

  奎文学习借鉴杭州市先进经验,大手笔、高起点谋划、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虞河文创小镇、齐鲁创智小镇、南苑生态科创小镇、鸢都湖康养小镇4个区级特色小镇和潍坊国际金融中心、大英烟·1917文化产业园2个区级产业园区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力争3年时间全部建成。

  坚持传统产业转型与新兴产业培育并重,奎文加快以“四新”促“四化”进程,努力实现产业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强、综合实力强。世博国际商务大厦以规划设计、科技文化类产业为引进方向,目前已有市城投集团、中核工业集团、山东煜能电力科技、山东同丰云兑科技信息等企业总部入驻,计划打造世博国际规划设计产业园,力争两年内实现税收过3000万元。

  围绕文化名市建设,奎文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壮大工程,依托1917文化产业园、京广文化广场、大虞文化村等园区,开发利用一批闲置楼宇、厂房,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文化产业集聚区。立足地域文化特点、对接现代文化元素,大力培育“崇文尚德·大美奎文”城市文化品牌。

  这个区还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围绕产品品质做强、城市建设品质做优、生态环境品质做美、社会文明品质做高、市民生活品质做好“五大品质”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产品品质、规划建设、道路畅通、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民生服务、社会文明等“10大提升工程”,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的品质城市。

  一线攻坚,展现新作为谋求新突破

  在推进涉及21个村、2万余人的“四大片区”开发中,奎文坚持把依法征收作为基本准绳,对全过程进行公开,以政策的坚定性促进征收工作顺利开展。在“三王一马”片区拆迁中,工作组推行“八步工作法”,挨家挨户宣讲,第一次入户征询全部完成,同意率就达到92%以上。

  走进奎文新政务服务中心,具有审批职能的30家单位全部入驻大厅,引进25家中介服务机构,共设有196个窗口。奎文区以新政务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开展部门一把手“服务体验”和行政审批流程再造行动,推行“店小二”式服务,推动服务环境大优化、行政效能大提升,全力打造“活力之城”。

  全区上下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奋力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效能、解决突出问题。党员干部纷纷冲向基层一线,包居联户,建功立业,形成了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的生动局面。

  行为与思路高频共振,作风与梦想相生相融。新理念正推动奎文发展突破重围,向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中央活力区”阔步前行,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优异答卷。记者 王晓丽 通讯员 王成波 高斐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