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3 15:36: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3日讯(实习记者 徐梅娟) 9月13日上午,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集中查处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8月份,交警支队以“四个攻坚战”为抓手,密集部署开展路面严管行动,最大限度的消除风险隐患,取得显著成效。

    交通管理工作方面。

    交警支队连续两次部署开展全市集中统一行动,设置固定查缉点62处,成立执法小分队17个,严查严管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高风险车辆,提高现场处罚率,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采取错时执勤、交叉执法等方式,提高检查频度和力度。8月份全市共查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1405起,其中酒后驾驶1367起、醉酒驾驶38起;启动了全市二级巡防勤务,围绕“三乱”、“两闯”、“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查和集中曝光相结合,加大现场执法力度。8月份全市共查处“三乱”101622起、“两闯”81325起;根据省厅统一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与各级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设置联合执法执勤点32处,出动警力3900余人次,查处“冒黑烟”车辆等329起,抄告违法信息13000余条。

    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经过统计分析,8月份我市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者驾驶小型客车、驾驶摩托车、驾驶重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占事故总数的66.2%、14.08%、7.04%。11-15年、6-10年、4年驾龄的驾驶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占事故总数的25.86%、20.69%、12.07%。从发生事故的男女驾驶员比例来看,男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88.73%;女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1.27%。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违法装载超限及危险品运输因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分别占事故总数的16.9%、11.27%、7.04%。18-21时、9-12时、6-9时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占事故总数的23.95%、18.31%、18.31%。农民、职员、自主经营者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9.44%、21.13%、14.08%。

    在此,交警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秋季昼夜温差大,气候状况复杂多变,同时春困秋乏,长时间驾车容易疲劳,造成交通事故多发,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坚决避免疲劳驾车,确保财产免遭损失,生命免遭伤害。另外,秋季农村交通运输繁忙,也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车驾管方面。

    截止8月底,全市“营转非”大客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共有9016辆,检验率为98.65%、报废率为99.53%。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数分别为:“营转非”大客车逾期未检验数量25辆、未报废数量15辆;危险货物运输车逾期未检验数量69辆、未报废数量9辆;大型公路客车逾期未检验数量13辆、未报废数量11辆;大型旅游客车逾期未报废数量3辆;校车逾期未检验数量15辆、未报废数量4辆。请逾期未检验车辆的车主及时到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逾期未报废车辆的车主及时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向有资质的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

    据了解,8月份共办理注销驾驶证档案35份。其中,因实习期满分注销驾驶证29份;因增驾实习期满分注销驾驶证5份;因吸毒注销驾驶人1份。共办理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A、B证)注销最高准驾车型388人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