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港6个3万吨级新建泊位对外启用准备工作通过省验收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3 09:13: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潘来奎)9月12日,潍坊港中港区6个3万吨级新建泊位对外启用准备工作顺利通过由省口岸办、济南海关、省公安边防总队、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山东海事局、省交通厅港航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省政府验收组的正式验收。

  省政府验收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潍坊港6个3万吨级新建泊位对外启用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潍坊港中港区西作业区新建卡口、现场查验用房、查验平台、监管仓库、查验货场和取制样车间等有关口岸查验及办公业务等配套设施。一致认为,上述6个新建泊位现有码头人员、机械设备、堆场等生产要素齐全,港口生产辅建区办公用房、供水调节站、变电所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运转正常,能够较好满足生产安全、海上交通安全和检查检验工作需要,具备了对外启用的条件。

  此次将对外启用的6个3万吨级泊位,总投资12.26亿元,设计吞吐能力902万吨,超过目前潍坊港已开放泊位吞吐能力的总和。对外启用后,潍坊港将具备进出更大型船舶和更多货种的作业能力,大大拓宽港口经营范围与对外合作空间,为全市“四个城市”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为潍坊港早日跨入亿吨级大港提供新动力、新引擎。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