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怀抱外孙女喝啤酒 澳大利亚总理晒照惹争议
来源:新华社   2017-09-13 08:32: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因为一张带娃照在社交媒体惹来争议。照片显示,特恩布尔怀里抱着还是小婴儿的外孙女,亲吻着她的额头,手里则拿着一杯啤酒。

  这是特恩布尔10日分享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的照片:他前一天带着外孙女爱丽丝到悉尼观看了一场澳式橄榄球赛,附上文字,称这是“多重任务”。

  这张照片立即招致一些网民“吐槽”,认为特恩布尔在婴儿面前喝啤酒的做法不妥。“玛吉·瓦尔克”评论道:“在抱着孩子时手里还拿着啤酒,很不得体。”还有网民认为,特恩布尔的行为“不负责任”,“将酒气沾到婴儿身上的做法令人作呕”。

  不过,除少数负面评论外,大部分网民还是站在了特恩布尔一边。这张照片收获大约1.6万个“点赞”,近1700条评论支持特恩布尔。“他和我们一样,他爱自己的孩子和孙辈……给他一点空间,”一名社交网站用户说。

  一些政客也为特恩布尔说话。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尔·肖滕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我发现了特恩布尔和我可以达成一致的事情了。(负面评论)简直是垃圾。让他(安静地)当一个外公吧。”

  特恩布尔所领导自由党的联邦参议员詹姆斯·帕特顿说:“澳大利亚不是一个(管理过度的)保姆式国家。一手抱孩子一手拿啤酒的做法没什么大碍。”

  面对争议,特恩布尔11日为自己的行为辩护。

  “我认为是社交媒体疯狂的一面才让人们这样(以抨击的角度)看事情,”他告诉墨尔本当地电台,“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