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2 08:59: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2日讯 (记者张秋德)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四区四基地一通道”重点项目、进一步做好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四区四基地一通道”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认为在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目前,“四区四基地一通道”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成效显著。会议指出,“四区四基地一通道”重点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潍坊实际、着眼走在前列作出的重大战略决择,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引领着潍坊未来发展方向。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四区四基地一通道”重点项目建设,对于我市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四区四基地一通道”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任务目标和工作定位,明确“干什么、怎么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项目建设,按照各重点项目本质需求,选择好支撑项目和创新平台,制定完善重点支撑项目年度推进方案,定期调度督查,确保落到实处。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上级部门更大支持,争取项目早获批、快启动。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一方面,各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履行好职责;另一方面,对于企业能干好的事,部门要积极搞好服务。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整改方向和工作措施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时刻保持敬畏,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有效的措施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大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坚决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问题得到真正彻底解决。要配合好督查工作。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正视问题,不认真解决问题。要实事求是,真正以诚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配合好这次国务院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会议听取了《潍坊市行政应诉办法》起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增强政府系统公务人员法律意识和观念,促进各级各部门带头学法、守法、护法,认真履行行政应诉职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和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潍坊市市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等事项。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