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20万吨/天海水淡化工程奠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0 09:41: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0日讯 (记者张奇)9月9日上午,滨海20万吨/天海水淡化工程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是潍坊市第一例、山东省第三例规模化海水淡化应用项目。

    滨海20万吨/天海水淡化工程是山东省“‘十三五’海水淡化发展规划”的示范工程,是滨海区供水保障的重要工程。项目由海赋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占地面积52080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海水淡化、浓盐水综合利用、光伏发电等。项目采用RO反渗透膜法海水脱盐淡化技术,目前该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具有脱盐率高、淡化水纯度高的优势,项目产生的浓盐水输送至综合利用工厂进行提取溴素和制盐等再利用加工,达到零排放和资源循环利用,将进一步提高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滨海区提供长期稳定的水源,提高滨海区的供水安全性和可靠性。

    20万吨/天海水淡化工程的奠基标志着我市海水淡化工程实现突破性进展,也是滨海区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要适度超前规划建设现代水资源保障、支持发展海水淡化和重大节水工程的具体举措,是滨海打造现代化海滨城市,实现创新科学跨越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对于解决潍坊淡水资源匮乏的现状具有良好的产业导向作用,对于区域环境保护和生态系统建设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