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宽端在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全面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8 10:27: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8日讯 (记者张秋德)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前夕,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来到城区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参加活动。

  在高新区北海学校、文华国际学校及北辰中学建设现场,李宽端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思路、课程建设、教师引进培养等情况,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近年来全市教育改革创新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教师节一年只有一天,但尊师重教要做足三百六十五天。近年来,潍坊教育改革持续推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更加均衡,许多方面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这是各级党委政府与全市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聚着广大教师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在此,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李宽端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文化名市建设的基础工作,又是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打造“四个城市”至关重要。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以提高教书育人质量为根本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学科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一体统筹,小学、初中、高中融合贯通,让学生们在不同阶段养成良好习惯,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好地做人做事、奉献社会。二要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潍坊的教育优势得益于持续改革,要继续保持优势,依然要靠改革。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大办学体制、校长职级制、课程教学、依法自主办学等方面改革力度。要加强校长的引进教育培养,努力培养更多道德素质高、教育理念新、专业能力强的优秀校长人才,持续提高潍坊教学质量和水平。三要全面改善办学条件。要适应人口发展新形势,认真抓好学前教育的普及和延伸,特别要加快公办幼儿园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强力破解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要严格落实教师待遇,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李宽端最后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