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优质基础教育助力“品质滨海”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8 08:58: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8日讯 (通讯员超峰 徐强)“我们学校秉承高校引领、专家打造、名家管理、名师执教的教学理念,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长期、稳定、深入、全面的合作,借助其雄厚的教育资源和知名专家力量,全面提升滨海区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品质滨海提供坚强的教育和人才支撑。”潍坊滨海国际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恩之介绍说。近年来,滨海区把基础教育当做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提升教育的现代化、国际化、开放化水平,努力构建基础教育高地,建设品质城市。

  滨海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原则,积极引进高端教育品牌和资源,把发展品质教育与建设品质城市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互促发展。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区”,滨海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滨海国际学校”,依托北师大雄厚的基础教育资源,实现与北师大附属学校先进管理模式与办学经验资源共享,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尖端学校。自建校以来,学校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成绩的同时,高度重视培育学生的综合素养、动手能力,在今年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决赛中,该学校入围决赛的三组作品全部夺得了一等奖。

  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是上海新纪元集团在滨海区投资建设、创办的综合教育园区,是集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部于一体的民办学校,学校高标准引进多种外语课程,借着滨海构建基础教育高地的东风,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迅猛发展,仅三年时间,校区从一个变成三个,学生从最初的400人增至4000人,办学规模、教学质量、社会口碑等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滨海区持之以恒抓好设施、教师、招生三个关键因素,高位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消除大班额,完成“全面改薄”,为基础教育内涵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继续实施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十五年免费教育政策,不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完善基础教育设施配套,营造一流教育环境,激发教育活力,吸引了全市、周边县市区及市外学子不断涌入滨海。目前滨海区中小学、幼儿园共有学生近2万人,非滨海户籍学生占到40%。

  当前,潍坊滨海国际学校、潍坊蓝海学校、潍坊滨海实验幼儿园、滨海京师幼儿园等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集聚滨海,学校布局建设与城市规划协调发展,校园环境按照旅游景点的标准打造,为学生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在此基础上,滨海区进一步加快教育综合改革,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提升教育内涵,创建特色品牌,打造独具滨海特色的教育发展模式。通过“强内涵、树特色、创品牌”,完善发展促进机制、教师队伍激励机制、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和合作机制、公民办学校双轮驱动机制四项机制,建立政策平台、发展平台、交流平台三个平台,打造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彰显特色的教育发展品牌。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全国基础教育发展高地正在渤海湾南岸强势崛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