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社保中心启用电子排队叫号系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7 09:42: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 王鲁萍)为进一步提升社保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奎文区社保中心服务大厅于8月30日正式启用了电子排队叫号系统,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答和业务引导。

    近年来,随着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和群众参保意识的提高,奎文区参保人数稳步上升,到社保服务大厅办理社保业务的群众不断增多,日均业务办理量达500余人次,高峰期甚至会超过1000人次。每到上班时间,办事群众便拿着材料扎堆等在办理业务的窗口,不仅造成窗口人员拥堵、大厅内秩序混乱,有时还会为了“该谁先办理”的顺序问题发生摩擦和不快。

    为营造良好秩序,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经办效率,奎文区社保中心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在服务大厅启用了电子排队叫号系统,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在叫号机主界面设置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及社保卡4大项22个小项,办理社保业务的群众只需选择需办理的业务,由系统按“先到先办理”的原则自动排号分配,再通过语音呼叫和显示屏提示,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

    叫号系统的启用,有效分流了办事群众,妥善解决了排队混乱、插队、拥堵、找熟人等现象,让窗口服务更加规范和透明,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